破解基层监督难题 开江县开展镇村两级监督力量提升培训

2022-07-17 11:37: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唐绪汝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三公经费具体是指哪三项费用?”“党的六大纪律分别是什么?”“党纪处分和政务处分的种类有哪些?” 7月15日,开江县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内正在举办的一场开班仪式上,开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平以三个问题拉开了全县镇村两级监督力量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的序幕。

据了解,开江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提高乡镇(街道)、村(社区)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推动镇村两级基层监督力量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举办了为期5天的镇村两级监督力量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86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委员、专职监察员和206名镇村(社区)纪检委员(纪委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培训。

与此同时,此次培训邀请了开江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党校、县农业农村局、县审计局以及乡镇业务骨干专题授课,重点围绕农村基层监督实务、三公经费检查、乡村振兴政策、集体经济管理等基础性纪检业务知识和农村经济政策进行讲解。

“我们将在培训中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镇村纪检监察干部‘不会、不善、不敢’的监督难题,整合基层监督力量、提升基层监督能力、压实基层监督责任。”王平说道。(开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