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800多名青年大学生通过“逐梦计划”找到就业实习岗位

2022-07-13 17:33:1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唐志梅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赵权军

7月12日,四川在线从共青团达州市委了解到,自共青团达州市委联合达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教育、民政、人社等10个部门共同启动2022年达州市“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来,已有800多名大学生通过双选找到就业实习岗位。

“逐梦计划”是一项以组织在校全日制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金融机构、进科研院所、进社会组织、进基层、进乡村开展岗位实习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职业体验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和职业技能,积极助力地方建设、用人单位招才引智和大学生就业工作。

该项活动自6月中旬启动以来,达州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开发了大量优质实习岗位,涵盖医疗卫生、公安政法、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等行业领域,为大学生就业实习创造了优渥条件。目前共募集发布岗位3500余个,其中乡村振兴专项岗位25个,吸引青年大学生网上报名近6000人次,双选成功800多人,促进了青年大学生就业实习工作。

共青团达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共青团达州市委还将持续关注这些被发布岗位的双选情况,协调用人单位做好青年大学生实习期间工作生活保障,帮助他们深化岗位认知、提升就业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