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司法局局长徐综:围绕中心大局,优化绿色低碳领域法律服务供给

2022-01-14 12:26: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导读】1月12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达州市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 领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的决定》。

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四川在线对话参会代表,记录下达州党员干部实现新目标、奋斗新征程的澎湃动力和火热激情。

徐综,达州市司法局局长:

达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客观总结了2021年工作,准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科学谋划了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会作出的两个《决定》,既抓住了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这个“根本点”,又找准了紧扣达州实际加快建设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这个“突破口”,对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做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悟笃行百年党史、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更好发挥司法行政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和重心工作,优化绿色低碳领域法律服务供给,为达州东部经开区建设等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达州仲裁委员会组建,在达州高新区配套推进法务集中服务区建设,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三要开年即是冲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工作任务较重,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抢抓时间,不等不靠,在对去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增添措施、与时俱进,从大局着眼,从小处着手,把每一项工作都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