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达州公安实现“两降两升”目标 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2021-12-30 11:49: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2月29日,达州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通报2021年达州全市公安110报警服务、社会治安防控,以及元旦假期道路交通管理相关工作。2021年,达州全市公安机关实现了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率和刑事、治安案件数量“下降”,以及抓获违法犯罪人员和民警破案率、打击处置犯罪量“上升”的目标。

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群众的满意度增强

2021年,达州全市公安110指挥中心共接报警67万余起,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率同比分别下降26.4%、11.96%,抓获违法犯罪人员、破案率同比分别上升4.9%、17.5%。刑事、治安案件数同比持续下降,破案率、打击处置数同比持续上升,达州的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达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达州打通110接处警系统与市12345政务热线系统的数据通道,对群众报警噪音扰民、工商举报、工资拖欠、环境污染等非警务警情及时分流至相关主管单位,更加高效解决群众关切问题。

不仅如此,达州全市公安机关还依托达州市政府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平台,整合气象、应急、水文、水务、民政、住建、环保、国土等专项应急平台的视频、数据资源,将社会类报警求助快速分流到各职能部门,通过视频天网等方式全天候巡查社会面情况,及时发现违法犯罪行为,指令就近警力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地提升服务质效。

公安机关还在达州主城区重点部位和主要干道规划设置11个警务工作站,设立一、二级网格19个,环形巡逻路线27条,常态重点部位屯警点16个,建立“交巡联勤”铁骑网格巡防队,强化街面屯警、流动布警,有效整合各警种、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保安等专兼职巡防力量。2021年来,达州全市公安机关共处置街面警情1080余起,救助群众1300余人次。

交警建议假期错峰出行 严控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由于近期寒潮来袭,达州市部分路段可能会形成暗冰,交通事故风险增大。为确保冰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达州市交管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22年元旦期间,短途游玩、探亲访友、自驾车出行等活动增多,道路交通流量必将剧增,建议出行市民应错峰出行。

同时,达州市交管部门还将加强对重点路段、路口的秩序管控,协调相关部门在辖区道路结冰路段拋洒溶雪剂,消除道路冰雪,对易拥堵路段加强排堵疏导,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达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假日期间是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多发期,为严防此类交通事故发生,达州市交管部门将加强夜间及凌晨管控,在重点路段、事故多发地等部位部署警力,加大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保障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在通气会上,达州市公安局还通报了开展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主题活动的相关情况。

(图据达州市公安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