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居民见两只猛禽争斗受伤送警求医 

2021-12-28 18:17:1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向丽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2月24日14时许,大竹县居民邹某、金某带着两只野生动物到大竹县公安局清水派出所求助,称两只猛禽因相互争斗受伤,都已不能正常飞行,希望民警帮忙救治。

民警介绍,当天邹某、金某途径大竹县清水镇某村道时见这两只猛禽正在争斗,他们用石头都没能将其赶走,凑近一看发现两只大鸟都已经受伤。邹某常听公安机关宣传保护环境,严禁捕杀野生动物等政策,认为应该赶紧抱起受伤的猛禽,去清水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民警为防止两只猛禽再次争斗,将它们分别装进两个纸箱内。经大竹县清水镇林业站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受伤猛禽的伤势,确认腿部受伤的猛禽是一只雀鹰,另一只是猫头鹰,两只鸟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由于大竹县无专业的动物救助站,大竹县清水镇林业站工作人员报告大竹县林业局后,紧急将两只猛禽送往达州市动物救助站进行治疗。 (图据大竹县公安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