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警方受理治安案件下降11.9%

2021-12-16 09:33:1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2月13日,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盘点并发布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警方破获的重大要案,以及最贴近民生的多种类型案件。达州市通川区警方先后开展“护旗”系列专项行动,推进“团圆”行动、“ 十年禁渔”、打击治理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专项工作,严厉打击“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使得2021年全年警方受理治安案件环比下降11.9%,刑事立案环比下降8.72%, 群众安全感得到不断提升。

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警方聚力大案要案攻坚,提高攻坚能力,以“硬碰硬”的打击力度,换“实打实”的平安指数,先后侦破部督“2.23”重大网络涉枪案件,摧毁一条涉及通川、达川、宣汉的毒品贩卖通道,成功抓获22 名犯罪嫌疑人。

民警介绍,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警方还破获重大倒卖文物案和特大销售假酒案,捣毁一个帮犯罪团伙洗钱的窝点。其中,9月,民警成功打掉一个为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提供“洗钱”帮助的犯罪团伙,1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涉 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11月25日,民警又在通川区江湾城某居民楼内,抓获倒卖文物案犯罪嫌疑人邵某飞,当场收缴疑似文物17件,经当地文物局专家初步鉴定,均为明代和清代的陶器和木雕。

达州市通川区警方还紧盯民生小案,拿出破大案的决心快速侦破民生小案,做到快侦、快破、快追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

5月12日,达州市通川区蒲家派出所民警在火车站抓获骗取“辛苦费”的假警察嫌疑人。8月4日,经达州市通川区金石派出所民警熬夜蹲守,抓获多次在深夜作案,盗农户鸡鸭的犯罪嫌疑人曾某。9日,民警在达城主城区多地 抓获专偷他人摩托车后去“兜风耍帅”的吴某宏、余某海、王某等10余名犯罪嫌疑人。9月27日,民警扩线侦查,串并多起案件,抓获假装“热心人”扒窃醉汉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林某。

10月12日,通过民警连日侦查布控,抓获专挑下雨天尾随扒窃群众财物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当月中旬经24小时不间断追踪,民警抓获了自学“心理学”并妄图逃避打击的犯罪嫌疑人靳某等。“今年通川区警方紧盯各类小案件侦破,破获各类最贴近民生的案件百余起。”民警介绍,今年以来,通川警方受理治安案件环比下降11.9%,刑事立案环比下降8.72%,破案环比上升4.94%,社会治安形式进一步好转。(图据通川区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