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水环境“成绩单”出炉 达州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2021-12-06 23:17:1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1-11月,达州市23个国、省考断面中20个断面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要求,水质优良率(Ⅲ类及以上比例)86.9%。达州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上半年水质达标率99.9%。

这是12月6日,记者从达州市水环境管理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培训会上获悉的。

“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也应清醒地看到,达州市水环境质量的现状,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金果,达州市目前水环境质量还存在小流域污染综合治理依然艰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亟需重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亟需推进等问题,“今年是‘十四五’水环境管理开局之年,是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水环境质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治理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当天,达州市邀请到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高东东、许冠东,分别为达州市水环境工作相关负责人带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求及技术模式》《四川省饮用水源保护现状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技术要求》等主题讲座。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12月6日—12月7日,共计两天。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饮用水源保护、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水污染总量减排、排污口管理、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县创建、河长制工作概述和水环境管理相关平台系统等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