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法院“线上+线下”兑付执行案款1033万元

2021-11-19 13:35:2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吕婧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1月18日,达州市达川区法院创新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达川区法院为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通过现场为案件当事人发放现金,或微信支付等措施共向多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兑付了执行案款1033万余元。

活动中,达川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余川就“执行大会战”专项执行行动近期成果进行简要通报。自2021年6月起,达川区法院开启[执行大会战]模式,集中执结案件1877件,执行到位标的10.7亿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715人,发布悬赏公告2期,司法拘留7人,司法网拍成交29件,成交金额达2700万余元,移送拒执犯罪12件,司法救助1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万元。

在活动现场,达川区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国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采取全程微信音视频在线,现场兑付案款3万余元,线上支付案款1030万元,共向5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兑付执行案款1033万余元。

余川介绍,达川区法院微信线上执行并非首例。早在2020年初,达川法院利用微信,QQ等社交平台,积极构架与外地申请人或被执行人沟通的桥梁,通过线上送达,线上调解,线上履行等方式成功执行完毕多起案件。

“根据防疫要求,执行工作有一定的调整,全面加大线上执行办案力度,对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作为被执行人的,实行灵活的执行方法,依法慎用强制执行措施。”余川说,被执行人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履行交付特定标的物或无法完成行为义务的,可酌情给予其一定时间的宽限期。

此外,正值年关将近,达川区法院将重点针对涉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秉承“非强制不执行”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图据达川区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