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法院成功调解一起长达九年的讨薪纠纷案

2021-11-19 13:34:0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思雨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1月17日晚上9点,宣汉法院第十一审判庭内的灯亮着,这里刚刚调解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九年烦心事一朝化解,原告周某某脸上终于露出笑容,连连向承办法官道谢。

11月17日上午11点,原告周某某顺利通过欠薪纠纷绿色通道立案登记成功。为及时化解这起矛盾纠纷,承办法官立即和程某某取得联系,得知经常在外出差的程某某目前就在宣汉县城,且白天开庭会耽误周某某务工工期,当即向双方沟通同意后,在立案当晚开庭审理此案。

11月17日晚上7点,庭审如期开始。审理过程中,被告程某某主动向承办法官申请调解。征得原告周某某同意后,经承办法官主持,当事人双方自愿达成一致调解协议。程某某表示将积极筹措资金,主动履行义务,按照调解协议约定,尽早还清所欠工资。至此,该起拖欠长达九年的欠薪纠纷得以成功化解,遂出现开头一幕。

2021年以来,宣汉法院做细、做深、做实质效提升和根治欠薪工作,落实省法院工程建设领域“零欠薪”专项行动要求和达州中院“攻坚60天 质效大提升”专项活动,结合“两个一站式”建设,开辟欠薪“快立、快审、快执”绿色通道,审结追索劳动报酬纠纷147件,及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据宣汉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