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安全环保工作 达钢部署新一年计划

2021-01-14 18:15:5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张柳 达州频道 钟文博

1月1日,刚刚跨入新的一年,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便制定下发《2021年达州钢铁职业健康安全环保管理目标计划》(下称《计划》),对该公司新一年安全环保工作进行部署。

《计划》明确,达州钢铁各单位、部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环境保护基本原则,强化“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环保责任制度落实,消除重大安全、环保隐患,切实加强安全环保标准化建设,构建安全环保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环保事故发生。

根据《计划》,达州钢铁各级单位将层层签订《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环保工作的意识和责任,形成自觉履行安全环保职责,遵章守纪,杜绝事故发生。

达州钢铁安全环保部负责人雷仁斌介绍,2021年,达州钢铁在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同时,还将适时修订完善安全环保管理制度、应急预案、考核实施细则、二级单位岗位安全环保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建立五级(集团公司级、公司级、分厂/公司级、车间级、班组级)违章台账和“一对一”安全结对档案。

并且,达州钢铁将强化绩效考核,严格追责问责,严格按照《达州钢铁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达州钢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细则》执行安全环保问责制,认真查处生产安全和环保污染事故,对落实制度和相关工作不及时、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失职渎职问题,严肃追究责任。

“此外,达州钢铁还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建设,推行‘作业现场标准化、岗位操作标准化、基层管理标准化’,全员全过程参与,实现安全健康管理系统化、岗位操作行为规范化、设备设施本质安全化、作业环境器具定置化,进一步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雷仁斌补充介绍到。

自2020年5月25日加入方大集团以来,达州钢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环保责任制度落实,切实加强安全环保标准化建设,构建安全环保管理长效机制,认真开展好“百日行动”“夏安”“安全生产月”“百安”等阶段性活动和“安康杯”竞赛活动,把控阶段性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防范各类安全、环保事故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