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写作的你 一等奖3000元 “我爱达州蓝”有奖征文活动来了

2021-01-14 18:01: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频道 徐洋

朋友们,赶快行动起来吧,用你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达州1.6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付出心血的劳动者,记录我们眼中那一朵朵飘动的白云,那一湾湾闪动浪花的溪水,那一座披着新绿的群山!

1月14日,记者从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即日起至6月1日,该局将开展以“我爱达州蓝”为主题的有奖征文评选活动。

据悉,该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广大市民朋友可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行动、谈体会、说感想、提建议,形成文字、图片、抖音或其他视频。

参赛作品有什么要求?

文字需结合身边环保实例,写出真情实感,反映社会及个人在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家园的感人故事,唤起人们保护环境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图片需展现近年来达州环保整治前后的鲜明对比,可用摄像机、手机记录身边的蓝天、绿水、青山;

视频需短小精炼,讲述环保故事,符合活动主题。

文字内容要积极向上,真实新颖,传播绿色正能量,题材、字数不限;视频时长不超过两分钟,自主原创,具有启发性,形式活泼多样,影像清晰、色彩正常,主题鲜明;图片务必有文字说明,拍摄时间地点可信可查,拍摄手法、拍摄器材不限。

参赛作品怎么投?

你可将作品和参赛信息(姓名+联系方式+标明参与类型)打包发送至邮箱:woaidazhoulan@163.com,咨询电话:0818238990513795685444。

据了解,主办方将采取公开投票和组织资深摄影师及记者根据投票情况、作品质量以及主题契合度等多方面进行公开评定,综合评选出优胜作品,获奖作品将在相关媒体上公开展示。

同时,达州市今年举行的第50个“6.5世界环境日”活动上将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颁奖。

本次活动将设置一等奖:3名(文字组、视频组、图片组各一名),分别奖现金3000元;二等奖:6名(文字组、视频组、图片组各2名,分别奖现金2000元;三等奖:9名(文字组、视频组、图片组各3名),分别奖现金,1000元;优秀奖:15名(文字组、视频组、图片组各5名)分别奖精美礼品一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