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一员工救下车祸伤员 十年前还曾救过落水男孩

2021-01-06 17:31:5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侯晓东 方怀平 达州频道 钟文博

“终于找到你了。”1月4日下午,达州市宣汉县大成镇人罗杰来到了国网达州蒲城供电公司,把一面印有“危急时刻伸援手见义勇为显大爱”的锦旗送给了该公司水电运检中心主任鲁登旻。

事故现场

1月1日20时40分左右,鲁登旻独自一人驾车在回宣汉县城的路上,行至双庆路龙滩路段时,发现前面有辆红色的轿车左侧两轮悬挂在排水沟上,车内灯还亮着。

鲁登旻将车靠边后,赶紧下车查看事故轿车,车内只有一名男子瘫倒在驾驶位置上。鲁登旻反复几次敲打紧闭的车窗,他却没有任何反应,而车内空调却一直运行着。这名男子正是罗杰。

鲁登旻尝试打开车门,发现罗杰已经昏厥,因其体格较大,鲁登旻没能把他从车内挪出来。

鲁登旻立即拨打了120,又跑到公路中央拦车。几分钟后拦下了一辆皮卡车,鲁登旻同皮卡车司机夫妇合力把罗杰移到了空地上平躺下来,见他心跳和呼吸微弱,鲁登旻便不间断地对他进行心肺复苏。

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来,鲁登旻驾车跟随救护车把罗杰送到了医院。随后,鲁登旻遇到一个认识罗杰的司机,通知他的家人到医院后,鲁登旻才放心离开。

这已经不是鲁登旻第一次见义勇为。

2010年12月的一天,鲁登旻乘船准备到宣汉北门码头时,由于无人看管,同船的一名小男孩不小心掉到江口湖里。鲁登旻跳进刺骨的湖水里,成功救起落水男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