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又添红色景点好去处!红三十三军旧址纪念馆春节前对外开放

2021-01-05 16:14:4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侯燃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月5日,记者从达州市宣汉县文体旅局获悉,坐落于宣汉县的红三十三军纪念馆改建提升工程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目前主体建筑已全面完工,预计春节前恢复对外开放。

全新的红三十三军纪念馆项目位于红军公园内,项目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总投资约3500万元。全馆呈“工”字形,分前厅、正厅和尾厅三大部分,集文字、图片、图表、实物、影视等展陈方式于一体,以历史发展沿革为主线,展开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红三十三军纪念馆改建提升工程是达州市委、市政府的重点项目工程之一。为确保工程按期完工投入使用,各施工队通力协作,抢时间抓质量,严格落实建设标准,工程进度稳步推进。经数月修缮和整改后,现在室内展陈装饰装潢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室外的脚手架也已经正在拆卸中。

据红三十三军纪念馆改建提升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志成介绍,该项目从2020年8月16日正式动工,目前其主体工程已全面竣工,外墙的装饰工程也已经结束。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展陈的装饰装潢,以及零星一些土建附属设施建设。目前为止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以上。

红三十三军纪念馆纪念馆是宣汉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展馆内既有军史介绍,又有英烈事迹;既有文字表述,又有影音资料;既有文物呈现,又有场景复原……以“铁血史诗•永恒丰碑”为主题,从“一县成军(序厅)、探寻道路、鏖战川东、驰骋苏区、后卫长征、喋血西路、丰碑永存(尾厅)”七个单元依次展开。

宣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蒋召涛说,“红三十三军纪念馆的提升改造,将有利于实现宣汉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的保护、利用和有效传播,打造宣汉的红色文化展示窗口,增强宣汉红色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图片来源:宣汉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