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价格调查工作 达州钢铁获一荣誉称号 

2020-12-28 16:55:4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张柳 达州频道 钟文博

12月24日,从达州市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年会暨业务培训会上传来消息,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达州调查队对全市73个工业企业调查样本单位进行了考评,达州钢铁荣获“2020年度达州市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据了解,工业生产是社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生产者价格主要反映工业各行业产品价格水平及其变动趋势,为国民经济核算、宏观经济分析和调控、理顺价格体制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

近年来,达州钢铁按照《全国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制度》有关要求,结合达州本地市场实际开展统计工作,在开展工业生产者价格数据统计工作时,注重从台账入手,加强数据痕迹化管理落地,对每月台账的产值占比、计量单位、备注说明等内容规范填写,确保各类数据的真实性、客观性、准确性。

此外,达州钢铁积极与上级部门开展沟通,对企业在数据采集填报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有针对性地邀请专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促进企业统计人员加深对指标和数据逻辑关系的理解和掌握,不断提高达州钢铁的统计调查业务能力,锻炼出了一支基础扎实、技术过硬的统计队伍。

据达州钢铁生产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以来,统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能及时、准确、高质量地完成价格调查联网直报等工作,为有关部门掌握各工业行业产品价格水平、变动趋势和幅度、工业发展速度、分析宏观经济、理顺价格体系等内容提供了科学准确的依据。

“未来,达州钢铁将继续开展好各类统计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收集信息和素材,精炼语言解读数据,不断提升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水平。”该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