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这个家庭农场为何会被评省级畜禽标准化养殖场?

2020-12-28 10:52:1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余波 达州频道 杨迎

年关将近,家家户户都忙着制作年货,腌腊肉、灌香肠,市场上的猪肉更是供不应求。而开江县长岭镇松林家庭农场却实现了供应于求。

该农场位于开江县长岭镇五通庙村与中山坪村交界处,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其中圈舍1860平方米,办公场所400平方米,粪污处理设施占地1200平方米,绿化带面积3000余平方米。周围有中山坪与五通庙村花椒基地500亩,家庭农场与其签订了粪污消纳协议,实现了种养结合的科学理念。

农场负责人刘云志说,“我们采用的是现代化的高床养殖,更科学更卫生,平时清扫消毒也更方便。目前我们的存栏量在1000多头,母猪100余头,300余头仔猪,可销售的生猪700余头。最近快过年了,来买猪的也比较多。”

刘云志还通过科技技术,利用手机与监控连接实时观察养殖场内的情况。

养殖工人许光云说,“为了应对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养殖场规定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就算是动物防疫人员来了,也必须穿防护服,进行全身消毒后,才能进入养殖区域。”

长岭镇畜牧兽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农场的建设及投入使用手续齐全,兽医室、消毒通道、无害化处理设施及防疫制度等防疫条件完善,同时聘请了有资质的兽医技术人员常年为农场提供技术服务,今年还被评为省级畜禽标准化养殖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