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大数据平台 达州钢铁迈步数字化转型

2020-12-25 15:26: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张柳 吴磊 达州频道 钟文博

近几年,如何用活“大数据”,实现钢铁产业数字化转型,一直是钢铁企业所关注的热门话题。“大数据”三字近来也高频率在达钢的各项工作机制和相关会议上被提及。

5月25日,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方大集团随之为达州钢铁带来了先进的体制机制与管理理念,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就是对“大数据”工作的高度重视,方大集团致力于推动大数据技术与企业实体业务相融合,帮助企业降本、提质、增效。

“有了大数据平台,工作不仅变得高效,还能轻松提供更多可供参考的数据分析,以便进一步优化管理和创新。”达州钢铁自动化部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很多数据统计都是通过人工,耗时费力,部分需要大量数据支撑的决策只能靠“经验”。

在方大集团的积极引领指导下,达州钢铁结合企业目前实际情况,花重金建设大数据平台。该平台投入运营后,将通过ERP系统对财务、销售、原料、采购、库存方面的数据进行实时采集汇总分析;通过计量与检化验系统等平台自动采集生产经营中的数据,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实现数据分析管理和创新;通过数据化运营提高对产品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管控水平。

该平台建成以后,达州钢铁也将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企业相关数据进行有力的挖掘,分析出有价值的数据,为企业发挥辅助决策和监督预警能力,充分展现出大数据在精细化生产与管理方面的突出优势,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