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 达州钢铁多点开花、多样创新

2020-12-21 23:18:2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毛会 达州频道 钟文博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来,我们再练一次。”12月21日下午,来自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二级单位的50位员工正聚在一起紧张地彩排,为即将到来的公司晚会演出做准备,这首大合唱就是最后一个压轴节目。

“大家都很积极很认真,达州钢铁在加入方大集团以后,将独特的文化淀积全方位释放。”晚会“导演”——达州钢铁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曹立介绍到,“希望通过2021年迎新晚会,能将达州钢铁独具特色的企业愿景、文化观念、价值观念、企业精神更好地展示出来。”

日前,达州市入选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作为达州本地老牌民营企业,方大达州钢铁也持续着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持续营造文化氛围、创新多形式文化活动,方大达州钢铁“精神文明之花”正处处绽放。

炼铁厂原料车间维检班组创新文化墙

加强文化建设不断营造文化氛围

达州钢铁自加入方大集团以来,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公司各级党组织按照达州钢铁党委“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美观大方、舒适温馨”的整体要求,精心“装点”厂区,使公司各个区域焕然一新。

如今,厂区内“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醒目惕励;各条道路显眼位置所挂的励志标语振奋人心;各具创意的党员活动室真正“活”了起来,让人眼前一亮。在炼铁厂维检车间原料大班,班组自创特色文化墙,以生动有趣的漫画图表方式,警示安全、提醒打卡、努力工作等为班组添色,营造新颖的精神文化氛围。

“办公楼后面曾经被大家忽视的闲置地,如今被公司整体规划布置后,真正发生了质的变化。这里有了凉亭、游步道、绿油油的小草……我对公司未来的花园式工厂及4A级景区工厂充满期待。”安全环保部员工李青全说。

11月,达钢开展户外健身活动

大力开展户外健身活动

今年11月,达州钢铁党委安排部署,要求公司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合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以“健康身体,快乐工作”为主题的户外健身活动,让员工在体验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享受收获,在收获中体会工作的意义。

“好久都没有来跑步了,这和同事们一起来参加环湖赛感觉就是不一样,跑几公里下来很提劲儿,开展这样的集体活动很有意义。”员工陈红莉说到。

9月19日,达州钢铁篮球协会举行“迎中秋 庆国庆”篮球赛。

在该公司内部还组织成立了“达钢跑步协会”“达钢篮球协会”“达钢钓鱼协会”等形式多样的户外健身团体,让员工共同培养健康爱好,真切感受到精神文明建设带来的好处益处。

5月1日,达钢跑步协会的环湖赛举行。

学原著诵经典读好书

达州钢铁作为一家工业企业,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一直为员工的精神生活搭建平台,给员工一个“小空间”,发挥有益身心健康的“大作用”。

公司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行组织开展“好书献给你,故事听我讲”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让员工们深度细读、静心钻研,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阅读的快乐、体验生活的乐趣。

动力厂党支部员工冯娜说道,“我喜欢读书,喜欢用朗朗上口的普通话将经典诵读出来。在品读经典的同时,既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还可以身临其境地去体会原著作者创作时的历史背景,理解社会发展的过程,从而理解生活,珍惜工作,热爱企业。”(图片由达州钢铁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