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大竹一“黑广播”窝点被取缔

2020-12-14 11:46: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王园园 达州频道 钟文博

12月9日,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管理机构与大竹县公安局联合出击,迅速取缔一个隐藏在城区高楼内的“黑广播”窝点。

12月8日下午4时,达州无管机构接到大竹县群众的电话举报称,在大竹城区内能收到98.3MHz广播信号播放药品广告,内容粗俗,不堪入耳。该机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技术人员通过大竹小型监测站进行监测监听,经比对台站数据库,确定98.3MHz为“黑广播”信号。

12月9日上午11时30分,达州无管机构技术人员又携带便携式设备驱车赶赴大竹县城展开现场监测排查,在大竹县经信局和公安局有关人员的配合下,技术人员首先在城区周边地势较高处交叉测向定位“黑广播”信号,确定“黑广播”大致方位后,随即采取场强逼近法监测,很快在东湖一号小区C栋楼顶水箱上发现了正在工作的简易型“黑广播”发射装置和线性加感天线,沿着馈线走向又找到了隐藏在电梯操作机房的门口电源。

在小区物管人员的协助下,公安人员对非法广播器材进行了录像取证,当场收缴了“黑广播”和天线等非法设备。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图据达州市经信局无线电监测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