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三区县五单位在达州市开江县携手共商联防护林之计

2020-12-09 16:12:4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魏坤 达州频道 徐洋

12月8日,川渝七县区第五十八届联防护林经济协作委员会第八小组会议在达州市开江县召开。来自重庆市梁平县,达州市开江县、达川区5个成员单位,以及达州市林业局与开江县相邻特邀联防护林单位50余人共商联防护林之计、共谋经济协作之策,为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贡献林业力量。

会上,开江县国有林场场长王文作第五十八届联防护林经济协作委员会第八小组工作报告,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单位,梁平县新盛镇人民政府、达川区麻柳镇林业站作交流发言,讨论并通过了《川渝七县区第五十八届联防护林经济协作委员会第八小组章程》。

据悉,本届联防护林小组成员单位坚持“两山”理念,贯彻《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坚持“自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工作方针,大力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责任制,加强沟通协作,实现共享信息,做到区域有界、防火无界,构建协联防联控、协同发展新格局。一年来,辖区内没有发生森林火情火灾,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开会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开江县国有林场场部建设《全国十佳国有林场》成果展和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库,在林场三宝堂工区观摩了开江县国有林场举行的2020年森林扑火演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