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钢铁员工李延宏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

2020-12-04 21:21:4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李延宏

张柳 邓笛 达州频道 钟文博

12月2日上午,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授予519人“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279人“四川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达州钢铁炼铁厂小高炉车间主任李延宏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

李延宏出生于山西大同,大学毕业后加入达州钢铁成为了一名炼铁工人。从最基本的算报表、看炉温开始,李延宏扎根一线,学习炼铁厂每一项工艺技术流程。“干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干好一件大事。”李延宏回忆那段时间,他几乎天天盯着铁水观察温度分析化学成分,弄懂每一项指标是怎么来的并进行总结,将总结出的经验反复进行分析,在海量数据中寻找一些细微的变化,并汇集成心得体会不断加深理解,此外还需要开动脑筋对新技术进行试验。

强化工艺 精专技能

孰能生巧,李延宏通过努力和用心将整个炼铁生产流程烂熟于心。2018年12月,李延宏开始担任大高炉副炉长,主抓高炉操作管理和安全环保。他想方设法积极调动大高炉职工的劳动积极性,大胆创新大高炉高钒钛比原料条件下的工艺技术及操作管理,使大高炉生产技术水平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确保了大高炉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为达州钢铁转型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担任大高炉副炉长期间,李延宏重视新工艺、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与大高炉全体员工一道,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生产管理机制,摸索出了一套保持高炉长周期稳定顺行的经验和办法,将生产目标、成本控制、安全管理、质量标准等指标严格落实到每一名员工,促使生产效率不断提高。

为提高一线生产员工的劳动技能,李延宏特别重视对大高炉员工的专业技术的培训工作,积极做好对岗位操作人员的传帮带工作,如在工段内部自行对微机上料、热风炉等岗位进行专业培训、又如对现场设备极易出现的故障潜在源,教会他们如何辨别及时排除等等,有效的激发了员工学习激情,促进了生产。许多员工也在李延宏的带领下,成长为业务骨干,为达州钢铁的发展培养了后备生力军。

改革创新 确保生产

自今年5月25日,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以来,李延宏开始担任炼铁厂小高炉车间主任。李延宏在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引领下,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高炉安全环保管理、发挥优势,为打造绿色环保钢铁强企不懈奋斗。钢铁行业要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为此,李延宏在炼铁厂小高炉广泛普及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引导员工开展绿色发展实践的积极行动,引导员工增强环境保护使命感和责任感,助力达钢绿色和高质量发展。

为降低小高炉成本提高指标、稳生产提质量,李延宏在小高炉内部大力推行小改小革,亮点纷呈。大量改革创新的实现,不仅让李延宏获得了大量经验的积累,更有利于小高炉乃至达州钢铁高效安全的生产。

李延宏不仅自己想方设法进行小改小革,还鼓励班组大胆实施,激发了高炉员工创新创造热情,让小改革、小发明、小创新不断涌现,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技术和设备管理水平,有力促进了降本增效工作的开展。

甘于奉献 不忘初心

在炼铁厂小高炉,个别员工在生活中出现困难,思想上存在着极大的负担。李延宏能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他的影响下,小高炉指标节节攀升,生产稳定顺行。”炼铁厂员工黄家才说到,李延宏在工作中是一把好手,有技术,敢担当,肯学肯干,善于在生产中啃硬骨头,是达州钢铁青年的榜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