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开江县集中整治“物业服务质量不高”问题 一小区测评满意率63.63%

2020-11-23 19:12:4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李本浪 张乐 杨正波

11月21日,由达州市开江县住建局房产股牵头组织在城区状元府小区B区物业服务业主满意度测评大会,测评显示综合满意率63.63%。

今年以来,开江县以“整治群众不满意十件事”为契机,开展整治“物业服务质量不高问题”。辖区龙城壹号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差,业主意见大的问题。为解决龙城壹号小区物业管理的问题,开江县住建局会同该小区业委会、滨河社区、街道办,按照公平、公正、程序合法的原则,招标确定四川创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物业服务单位进驻管理。

该公司自6月1日进场后,先后投资24万余元,对小区绿化、管道、地面、小区大门及设施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改造,特别是针对业主反映较大的问题,逐一落实专人进行整治,赢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小区3单元业主刘女士提起现在的物业一脸笑容,“现在的物业好多了,小区环境变好了,脏乱差的现象没有了,小区大门有气势了,特别是服务态度真好,家家户户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物业,随时帮我们处理”。

今年4月,开江县住建局、开江县淙城街道办、开江县房管所相关人员,分别前往赴大竹县、南充市、成都市考察学习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借鉴外地物业管理先进经验,多部门(单位)联合,就开江县建成区域内物业服务的问题,城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的问题,不动产登记办理的问题开展重点整治。

目前,已开展17个物业小区服务满意度测评工作,经测评有两个小区物业公司未达到最低标准,已发出限期整改通知,整改不到位的按相关规定予以清退,重新按程序招聘物业企业入驻。对于业主提出问题和建议意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及时进行整改,已对业主及其不满意的东方之骄、龙城一号的物业公司,予以了清退,重新引进了新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目前两个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均达前列。此外,深入社区召开现场会,收集整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成物业企业在业委会和业主的监督下对标对点,限期解决,并约谈了相关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

下一步,开江县将把“物业服务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治工作引入深入,加大物业服务企业整改力度,根据对企业满意度测评结果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的整改,并逐步淘汰一些服务质量低下的物业服务企业。同时,加大物业行业的管理工作,通过对物业服务企业实施信用信息管理,加大物业从业人员的培训,严把从业人员招聘关,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着力狠抓“物业服务质量不高”的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