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 达州市举办近年规模最大培训班

2020-11-17 21:16:5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李兴文 达州频道 徐洋

11月11日至13日,达州市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班举行。据悉,这是近年来达州市林业系统举办的最大规模培训班。

培训班上,省林草局二级调研员王毅就《坚决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要求牢牢守住确保生命安全不再重蹈覆辙的底线》,森林消防总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大队大队长李志勇就《森林防灭火安全常识及一线指挥管理》给参会人员做了详细培训。课后,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森林防灭火机具操作及演示。

达州市林业局副局长龙有鹏分别从加强隐患排查、人员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等方面,就今冬明春做好森林防火和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动员。

达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纪检组、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科(防火科)、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支队以及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防火机构、四个森林火灾高风险县扑火队、通川区、大竹县、开江县扑火队;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重点林区自然资源所或林业站相关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