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举行“服务民营经济、保护合法权益”沙龙活动

2020-10-14 17:37: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10月13日,以“服务民营经济、保护合法权益”为主题的第一期《民企沙龙》活动在达州市凤凰大酒店举行。活动围绕省上出台的《四川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解读,通过专家对《条例》解读,帮助企业家领会掌握《条例》内容,提升维权能力。

省市场监管局民营企业维权处处长蒋鸿宇为与会企业家及部门领导详细解读《条例》。专家从强化政府责任,规范行政行为、注重发挥商协会等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促进各级政府的政务诚信建设,建立全省统一的企业维权服务平台等四个方面对条例作了细致充分的讲解,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近年内我省民营企业维权工作的重要成果、交流维权典型案例及今后民营维权工作思路,宣传介绍“四川政务网”企业维权平台、四川民营企业维权APP及四川民营经济微信公众号等民企维权渠道。

互动交流活动中,老地方酒楼、孕婴计划、浩然旅游负责人及个体工商户代表等踊跃发言参与互动答疑交流,对条例解读及企业维权、扶持政策、执法规范等企业关心问题向专家和部门领导现场提问并得到了充分的解答。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谋表示,民企维权是民营经济工作至关重要的一环,关系到企业生存发展,市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将尽快完善全省民营企业维权线上统一平台对接,畅通民企维权渠道,构建部门维权协调机制,群策群力,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公平的营商环境,全力为达州市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达州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达州相继出台了《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快速恢复增长的35条措施》、《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3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冲击难关切实稳定市场主体20条措施》等优惠政策措施。全市上下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全面覆盖到大中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疫情冲击难关。(文/张馨予邓婧婧图/寇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