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进校园 达州师生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2020-09-04 15:48:4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校园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连日来,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通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实际操作等方式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消防安全“大礼”。截至9月3日,全市各地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进校园活动10余场次,发放《校园消防知识宣传手册》5000余份,10000余名新生接受了消防培训。

活动期间,消防宣传人员列举分析了近几年来国内外校园火灾教训比较惨重的案例,引起了全体师生们的重视。

同时,宣传人员将简单的火灾扑救及火灾现场逃生方法等知识点通过视频和现场讲解等形式传授给师生,并且结合实际,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讲解了部分消防法律法规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等基本消防常识,以及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的方法,加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为使学校师生更直观地了解掌握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宣传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的实际操作,学校师生们踊跃参加体验。

全市各级消防部门将持续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不断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到广大学子的心中,切实提升师生们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激发广大师生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文/徐荣莉 图/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