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水质量全面达标 达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9-03 09:10:5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9月2日下午,达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出席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副市长陈文胜主持会议。

在讲话中,李岳东紧紧围绕“坚定水污染防治的信心和决心、抓住水污染防治的工作重点、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三个方面内容,以强调政策导向、引用法律法规、列举例证等形式,通过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现状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达州市今后在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

李岳东要求,接下来,希望达州加快推进跨界重要河流水污染防治,在全省率先推进川渝跨界河流水生态环境保护,做到统一标准、统一规划。同时,谋划好“十四五”水污染防治规划,加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现代化、行政管理现代化,力争在接下来3年时间里解决好铜钵河流域水污染问题,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水质量全面达标。

李岳东强调,要坚定搞好防治水污染的信心和决心。加大投入资金,确保全市水质量得到实际改善;运用科技的力量,用最先进、最有效的办法防治水污染;利用法治的力量,制止了恶意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唤起群众的环保意识;要紧盯水质量改善,客观准确的评价水质,持续改善水环境;要抓好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加大物质投入,力争早日建成投用;要加快推动环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收官之战。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作了工作汇报。(徐妍 图/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