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堵点”精准监督 大竹县纪委纾困解难助企发展

2020-09-01 22:26:1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大竹县经开区纪工委到达州市天宝锦湖电子有限公司走访

“县教科局已提出妥善的解决方案了,即将投入实施,我们员工也就能安心工作了,感谢政府帮我们共渡难关!”近日,大竹县经开区纪工委再次来到达州市天宝锦湖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回访时,负责人于雷激动地表示。

2020年6月底,大竹县经开区纪工委了解到,达州市天宝锦湖电子有限公司因员工子女就近入学存在问题,导致该企业部分员工均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这成为影响该企业稳定就业的首要难题。了解企业困难后,大竹县经开区纪工委及时督促协调县经开区管委会、县教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办理进程。目前,县教科局已提出妥善的解决方案并即将投入实施。

疫情发生以来,大竹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要求,紧盯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精准监督,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保驾护航。

为摸清问题症结,大竹县纪委监委推行“1+1+X”监督机制,组建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一个纪检监察室协调,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干部负责的6个专项监督组,对各地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全覆盖专项监督,重点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达产等。

为确保监督到“点上”,大竹县纪委监委及时制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具体的监督事项、任务以及责任部门,任务具体、一目了然。

“之前对驻在部门的监督总是比较笼统,更侧重面上,效果也不是很明显,现在对照这个任务清单来履职,清晰明了,也更容易发现问题了。”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卢毅说道。

与此同时,为确保发现问题能得到及时整改,该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约谈提醒、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挂牌督办等措施,切实传导监督压力。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做到问题见底、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12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1个,发送监察建议书6份。

“紧盯当前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前移监督关口,精准有效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因企施策、精准施策,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大竹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王新亭介绍。(文/图 王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