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学员应对能力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

2020-09-01 10:38:4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队伍建设,会同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于8月16日至21日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开展“封闭式”培训,旨在强化实战能力,切实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水平。达州市30余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从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培训实际效果、促进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角度出发,严格按照培训课程,邀请有丰富监管经验的专家授课。

通过理论知识讲座、实际案例解析、现场答疑等方式分别就特种设备法律法规规定、特种设备基础知识、安全监督管理基本概念、监督检查要点、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行讲解。

同时,针对学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组织学员到培训基地、多普勒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四川侨源气体有限公司进行气瓶充装、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现场教学,使学员们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对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工作原理有了感性认知,对现场检查要点、方法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多积累。

丰富的教学内容,深入浅出、理论紧密联系实际的教学针对性、实用性很强。本次培训还增设晚自习,教学组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交流传授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知识。

学习过程中,学员们结合一线工作体会,带着问题参加培训,与授课教师讨论知识难点、工作困惑、交流认知和经验,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请教交流。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学员们应对特种设备监管、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水平,为今后更好地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省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利用培训晚自习时间,邀请专家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平台APP实际操作进行指导。(文/杨向春 图/寇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