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智慧监控 达州搭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信息平台

2020-08-10 18:29: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8月7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在达州市召开。借此会议的召开,来自达州市、重庆万州区、开州区等地住建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由四川能投智慧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承建的达州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信息化平台。

达州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信息化平台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包括监管数据中心和监管应用系统两个核心体系。

监管数据中心包括地理空间数据中心、基础数据库、业务运行数据库和统计数据库等内容;监管应用系统包括基础数据管理、地理编码、污水信息监管、统计分析、视频监控、综合展示、数据中心、运行维护等8个子系统。

该平台能够对达州市所有设计处理规模每日5000吨以上的污水处理厂实现在线监管的全覆盖,实时采集各污水处理厂的水量情况、水质情况和生产运行状况,监测各设备运行参数,满足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全天候监管要求。

三地住建部门负责人实地参观了刚落成的达州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指挥中心,听取了四川能投智慧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关于达州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成果汇报,并对平台的主要功能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认为平台的建成投运,极大地提升了达州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效率和水平监管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