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协同市纪委监委举行志愿者进达钢活动

2020-07-07 11:15: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志愿服务队

为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四城同创”有效结合,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7月3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协同市纪委监委“巴渠清风志愿服务队”到达州钢铁集团开展了“守护绿水青山”志愿者活动。

在达州钢铁集团生产区,志愿服务队分别参观了焦化厂、烧结厂、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以及水处理中心的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认真了解了达州钢铁集团环保部门负责人关于该集团在生产过程中的烟尘排放情况,脱硫设施设备的技术标准、操作规程、工艺流程、脱硫效果情况,以及污水排放处理与回收利用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同时,志愿者还对各个生产区在线监控数据进行了认真查看。

在通过现场参观和听取相关介绍后,志愿者们对达州钢铁集团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思想认识、巨大投入,以及做出的积极努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志愿者们对市生态环境局在促进达州钢铁集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及其在促进达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中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活动,志愿者们还向达州钢铁集团职工宣讲了“四城同创”的相关知识、存在的意义,以及与城市发展和与人居环境的关系,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同时,志愿者还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助力“四城同创”的有力开展,为达州保护好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努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自2016年11月以来,通过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和市生态环境局的加密巡查,达钢集团生产区除了有生态环境部在线检测和市生态环境局加密检查外,达钢集团还自己聘请有专业的中介部门进行不定期监测,全面确保了达标排放。(文/图 宋龙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