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扫描、大宣讲”活动

2020-06-19 13:34:3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6月17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志愿服务团深入达州开展“特种设备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大扫描暨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大宣讲”活动。

仔细查看特种设备安全状况

当天上午,志愿服务团专家会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共同组成隐患扫描技术服务组,冒着磅沱大雨,对达州玖源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扫描和安全管理质量提升服务。风险隐患扫描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及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作为重点,仔细查看特种设备安全状况,特别是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控、特殊作业管控、风险辨识分级、安全防护距离、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过程安全管理、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等情况。专家组充分运用经验、技术、智慧优势,精准帮助企业找风险、查隐患,精心指导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风险防控机制。

活动现场

下午,又在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大宣讲”。省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团专家紧扣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使用,结合前期风险隐患扫描中发现的问题,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使用、安全技术规范相关要求,全面分析了使用单位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同时,还现场免费发放特种设备相关安全技术规范、法规标准、宣传画册等。

通过现场扫描、集中宣讲、答疑释惑,分享管理经验,问计企业发展,进一步增强了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提升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营造了特种设备安全共治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郑渠参加宣讲活动,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承压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文/邱立权 图/寇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