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防疫物资企业质量技术培训暨质量安全责任约谈会

2020-06-05 16:26:3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约谈会现场

昨(4)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非医用防疫物资企业质量技术培训暨质量安全责任约谈会,市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市检测中心、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安全监管股股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及全市14家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市非医用防疫物资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安排部署非医用防疫物资专项整治行动具体工作事项,对非医用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行集体约谈,市检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作了非医用防疫物资质量技术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看清形势,审慎进入市场。防疫物资是特殊商品,在当下的特殊时期,企业生产防疫物资既要有足够的供应,也必须有可靠的质量。二要规范生产,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强化产品质量意识,明确自己是防疫物资生产的第一责任主体,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按照明确生产对象、制定生产标准、规范生产环境、建立质量管理体系、产品标示齐全、规范出口认证六个方面把好产品质量关。三要立足监管,全面开展整治。各企业负责人在会后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自觉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各生产企业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确保防疫物资专项整治行动的有效性。一要树立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各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保证产品质量。二要加强防疫物资质量安全监管。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战疫情、促生产、保供给”的任务,扛起使命责任,展现担当作为,切实保障全市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三要提升防疫物资质量水平。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对口罩等防疫物资全种类、全过程、全方位整治。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在帮扶企业规范管理、提升质量同时,严厉打击涉及防疫物资的各类违法行为,清除市场乱象,保障防疫物资产品质量,规范防疫物资市场秩序。

被约谈企业代表就现阶段防疫物资市场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发展目标做深入交流座谈,承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高产品质量,确保全市防疫物资质量安全。(文/肖健波 图/寇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