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举办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0-05-27 15:47: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活动现场

“使用假冒伪劣的美白类化妆品可能产生哪些危害?”“如何识别化妆品的批准文号或备案号?”“选购化妆品需要注意什么?”5月26日上午9时许,达州市城区中心广场人声鼎沸,数十家化妆品企业一字排开展示着自家产品,而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药品化妆品监管科科长赵波也在现场耐心细致地回答来往市民朋友们地提问,她特别强调到,“使用化妆品千万不要追求短平快的效果,因为那样的产品副作用非常大。”

据了解,这正是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的现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妆、伴您同行”,旨在围绕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加强消费者对于化妆品本身的了解和认知,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让消费者可以买到正规的化妆品产品,保证良好的消费通道,让大家买的安心,用的放心,同时,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做到健康科学化妆。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化妆品相关知识

达州市美容化妆品商会执行会长、化妆品参展商代表郭远军讲到,他们将加大对健康化妆品的宣传力度,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宣传,让用妆知识成为日常生活常识,使得消费者不再被动地接受使用和购买化妆品的相关知识,而是自发性地学习,化被动接受为兴趣爱好,充分调动消费者的积极性,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舒适的用妆环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活动当天还邀请到达州市30余家专业的化妆品销售商家,为广大市民朋友免费试用体验化妆用品、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等。(徐妍/文 寇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