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2020-05-25 12:37:4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活动现场

5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引导市民关注生物多样性,积极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来,当天上午,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达州市林业局在达城仙鹤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画册、环保手提袋,气象历书、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册、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宣传画册等宣传资料,为市民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并倡导大家保护野生动植物,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资料并讲解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林业局的志愿者们一边向市民发放资料,一边耐心地讲解,“生物多样性是生命的基础,它使地球上的每一个有生命的有机体都独一无二,它能维持生态系统的平衡、降解污染、稳定气候、保护水资源、形成和保护土壤。若生物多样性遭到破坏,提供粮食、纤维、淡水、过滤污染物等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都会面临威胁。”

“保护生物多样性我能做什么?其实很简单,也很容易做到。在日常出行中,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一名低碳族。同时,种植并且保护身边的树木和植物对碳进行补偿,以及用淘米、洗菜的水浇花或冲厕所,多用节能灯,做到随手关灯,做一名循环利用族……”在现场,特别是“保护生物多样性我能做什么”这些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志愿者更是进行了详细阐述。(文/图 宋龙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