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首批72家企业纳入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测监控体系建设

2020-05-12 11:43:0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测监控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会

为落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提高生态环境部门对排污单位的信息化监管水平,作为全省6个试点市(州)之一,达州启动了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测监控体系建设工作。制定了试点建设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4个工作指导组,研究确定了首批72家不同行业具有代表性的试点单位。

会议现场

按照试点方案要求,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将完成监控平台建设,各试点单位将在7月底前自行完成自动监测、视频监控和用电监控等前端设备安装工作并负责运行维护,相关数据实时传输至生态环境部门监控平台。5月11日起4个指导组已奔赴各县(市、区)开展督导工作,一对一帮助指导企业制定“一厂一策”建设计划,确定安装点位的数量和位置,确保试点建设工作科学、务实、管用。

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测监控体系建设工作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在线监测监控的哨兵作用,减少现场执法频次,科学配置有限的执法资源。达州市试点建设工作也将为全省2023年全面建设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测监控体系提供建设经验和参考。(文/徐妍 图片由达州市生态环境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