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袁勇组织召开项目编制工作专题会

2020-05-09 15:31:5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会议现场

5月7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袁勇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项目编制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达州市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编制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市局在家领导,各业务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派出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业务具体经办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项目编制辖区负责制,各派出局要高度重视,全面谋划,组建专班,对标清单填报要求,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专题会议精神。编制过程中要紧盯重点流域水质巩固提升、重点城市大气环境质量巩固提升、重点区域土壤环境质量巩固提升、能力建设等4个方面,聚焦跨界流域、重点行业,着眼攻坚突破。市局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要做好引导把关,各派出局局长要亲自组织研究、分管领导要牵头负责、业务股室要具体谋划,做到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编制科学、上报及时,力争大批环保项目挤入中央和省级项目库。

会议强调,项目编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重大任务和重要工作切实转化为重点项目。要与“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重点规划编制紧密结合,做到科学谋划、实事求是,确保落地见效、操作性强。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雷川通报了全省项目编制视频会精神,并就做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项目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参会人员分别就项目申报、立项、可行性研究、用地审批等环节进行了深入讨论。(文/图 宋龙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