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2019-11-15 17:51:1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徐妍

11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达州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会议。

会上,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治理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各县(市、区)、达州经开区就各辖区内治理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作了讨论发言。

据统计,达州有过境铁路4条、里程463.76公里,途经7个县(市、区)和经开区、56个乡镇、312个村。本次整治内容主要包括房屋容貌治理17411处445万余平方米、企业环境综合整治272处83万余平方米、植绿美化228处61万余平方米。目前,全市铁路沿线环境“脏乱”治理已基本完成,部分重点工作已有初步成效。

包惠指出,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既是深入贯彻全省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提升达州形象、加快达州自身发展的需要。目前,全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离目标要求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包惠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快推进我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同目前正在进行的国土空间规划、城市建设规划、城镇化发展、乡村振兴、消除城中村等工作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提升达州城市景观形象,制定统一规划,分步实施。要突出重点区域,坚持“属地管理、一企一策”原则,按照“宜城则城、宜林则林、宜农则农”的思路,高标准、高质量、全方位抓好我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徐妍/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