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大到达州农商行贷款支持户——帝源农场调研金融扶贫工作

2019-11-11 14:22:2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胡茗

10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友清带领人大经济委一行在达州市金融工作局、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和银保监分局相关领导陪同下,前往达州农商银行贷款支持户——达川区赵家镇帝源家庭农场调研金融扶贫工作,达州农商银行党委委员、拟任副行长胡胜兵全程参与调研工作。

进入帝源农场,花果飘香、鸡鸭欢唱的浓浓乡土气息扑面而来。在帝源家庭农场负责人的引导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特色葡萄种植园、珍珠番茄种植园、草莓种植园等地。参观期间,郑友清不时对家庭农场的面积、运营模式、扶贫人口带动情况、企业融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

参观结束后,郑友清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帝源家庭农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帝源家庭农场目前的运行状况、扶贫带动、资金需求、发展规划等情况,特别感谢达州农商银行在其创业初期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随后,达州市金融工作局、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达州银保监分局、达州农商银行相关领导分别就全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风险防控措施、工作计划等相关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郑友清对市级各部门金融扶贫工作以及达州农商银行发放土地流转经营权质押贷款350万元,以解决帝源农场在成立初期的资金瓶颈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他进一步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金融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扶贫信贷投放力度,保证金融精准扶贫强度不减、力度不弱。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精准扶贫产品和机制创新,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和措施。五是要求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牵头将此次调研情况形成专题报告,经市人大审议后报市委市政府。(文/胡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