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 2019年达州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2019-11-08 13:42:3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唐宋

为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11月8日上午,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达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何政,达州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建,团市委书记张家芳,通川区副区长袁安,达川区副区长蒋丰泽,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程前明,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苟凤林、政治委员高明月出席活动。

“十大最美消防人”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通报表扬了先进个人和集体,并授予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凉水井社区安全委员王雪等10名同志“十大最美消防人”称号;授予达州市玖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温金富等10名同志“十大消防明白人”称号;授予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10家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并分别颁发证书、奖牌。达州市“十大最美消防人”代表王雪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何政讲话

何政强调,当前,天气转冷、天干物燥,进入火灾易发时节,火灾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消防工作大局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到部署到位、督导到位、落实到位,坚决预防和遏制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

何政带队观摩消防救援装备

近年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消防救援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消防事业发展,加大消防工作投入,创新消防安全管理,完善消防公共服务,提升民众消防安全意识,社会消防安全环境明显改善,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消防演练

同时,全市消防指战员紧紧围绕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大救援”新常态,出色完成了各项灭火和应急救援任务,展现了改革转隶后达州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仪式结束后,何政带队观摩了消防救援装备、消防演练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并对当天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人人接受消防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筑牢全民消防的稳固防线。(文/图 唐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