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消防举行“巴山火焰蓝”比武对抗赛-Ⅲ活动

2019-11-04 10:11:0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徐荣莉

100米负重跑科目

为检验全市消防队伍三季度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成效,进一步夯实灭火救援基础,营造“崇武争先”的浓厚氛围。10月30日至11月1日,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巴山火焰蓝”比武对抗赛-Ⅲ活动。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8个参赛队进行了13个科目的比拼,进一步提升了队伍整体作战能力。

搬运重物折返科目

在赛场上,全体指战员比体能、比斗志、比毅力,始终保持了昂扬的战斗精神。苟凤林支队长、高明月政委以及在家党委成员全程观摩比赛过程,并为参赛队员呐喊助威、加油鼓劲,亲切慰问参赛指战员,令全体指战员备受鼓舞。

绳索攀科目

此次对抗赛共设置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400米救人疏散物资、100米负重跑、60米肩梯跑、负重上10楼、单杠卷身上、双杠臂屈伸、搬运重物折返、绳索攀等13个科目;在参赛队员选择上,基础体能科目系各中队选派尖兵展开比武对决,专业岗位科目则是通过抽签的形式确定各大队的参赛人员展开比赛。通过该形式全面检验全市消防队伍在全员岗位大练兵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努力推动消防救援队伍向全灾种、大应急的转变,全面提升了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水平。(文/徐荣莉 图片由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