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昌勇深入达州调研指导工作

2019-11-01 17:34:5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杨向春

宋昌勇调研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机构改革工作

10月3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昌勇带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负责人深入达州调研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机构改革工作。

宋昌勇一行实地查看了达州博森工业燃气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特种设备运行状况、日常安全管理情况以及应急救援处置情况,重点检查了气瓶充装、气瓶检验、作业人员持证、报废气瓶处置等情况。察看了“969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与达州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详细了解电梯应急处置情况、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情况和特种设备安全现状。

在听取达州局工作情况汇报后,宋昌勇对达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和机构改革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在推进机构改革、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树立新形象、理清工作思路上用了心、下了功夫,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宋昌勇指出,当前市场监管部门在进一步将机构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上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需要系统上下深入思考、扎实推进。要抓紧解决好队伍建设、能力提升、改革配套“三个迫在眉睫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竞争和贸易公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三条底线”,夯实计量、标准、认证、检测“四个基础”,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特种设备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底线不可触碰、责任重于泰山,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好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扎实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全力维护特种设备安全稳定。(文/杨向春 图片由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