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从源头做起 观摩团走进药企现场参观

2019-10-29 23:00: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徐妍

对药品进行安全检验

人们平时服用的口服液、中药饮片等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如何确保这些药品的安全?带着这些疑问,10月29日上午,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风行风监督员、媒体记者组成观摩团,走进达州市食药检验所及两家药企,参观了药品的生产过程以及如何对药品进行安全检验等。

药品的生产过程

29日上午,观摩团首先来到了达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现场观摩了达州药品抽检流程,了解了达州药品检验完成情况。据介绍,截止目前,达州监督检验中化学药品、中成药、中药及饮片分别完成316、128及86批次的检验,不合格率分别为0%、0.8%及54.6%。

随后,观摩团先后前往成都地奥集团天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达州新天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两家药业对中药饮片生产、检验过程中把控质量的成效以及对一类精神药品、麻醉药品的严格储存、流通的措施。

据了解,10月25日至11月25日,是我省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宣传科普药品安全,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此次观摩活动是四川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在达州的落地,也为达州市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旨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科普需求。

接下来,达州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向市民科普宣传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相关知识。(文/图 徐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