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农商银行在达川区石桥镇推出移动支付业务

2019-10-24 09:30:4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唐兵

为进一步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加快移动支付在农村地区的推广,近日达州农商银行在达州市石桥镇推出移动支付示范乡镇建设,让广大农村客户乐享金融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

石桥镇位于达州市达川区西部,面积55.84平方千米,人口4.5万余人,素有达州"西大门"之美称,是达川区西部重镇和物资集散中心。先后被评为历史文化名镇、省级小城镇建设试点镇、民俗文化小镇、全国红色经典景区。达州农商银行以农村金融服务站建设为契机,对石桥镇交易量大、辐射能力强的服务点进行优化升级,将传统的EPOS机具升级为智能POS终端,并张贴银联标识、红包码和“随机立减活动”海报。同时,将代理人培训成为“云闪付”推广能手,然后影响带动周边村民,引导更多的村民下载使用“云闪付”,使农村金融服务站成为“云闪付”推广的“桥头堡”。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就新增云闪付用户478户,起到了较好的辐射和推广作用。

达州农商银行以石桥镇上的金融服务站为中心,在周边发展百货、商超、菜摊等小商户,配套激励金机制,引导小商户综合运用“惠支付”聚合码宣传和示范云闪付。截至2019年9月末,石桥镇金融服务站周边共发展小微商户148户,累计发生交易2.3万笔,金额479.55万元,为石桥镇移动支付创造了更多的应用场景。为了让前往列宁街参观的游客感受移动支付的便捷,达州农商银行为列宁街周边的20余家旅馆、50多家餐馆布放了“惠支付”聚合码,并开展“随机立减”活动,扩大了“云闪付”在农村旅游的使用范围。

此外,达州农商银行与车主开展了大大小小十几次协商会,为石桥镇23台客运车布上“惠支付”聚合码,并开展“支付18元,立减10元”乘车优惠活动,让老百姓享受到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带来的实惠。下一步,达州农商银行将在人行达州中支的大力指导下,将移动支付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加大对农村地区移动支付的建设力度,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文/唐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