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残联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

2019-10-16 16:53: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龚雪

市残联副理事长江林红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讲话

为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帮助农村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就业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残疾人增加收入,加速奔康步伐。10月15日上午,达州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基层活动暨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在达川区万家镇拉开了帷幕。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江林红出席了开班式,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讲话。

市残联副理事长江林红与“四川脱贫榜样”刘后浪亲切交谈

本次培训设置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感恩教育,家禽养殖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作物及果树栽培及产量提高技术等课程,邀请了资深的农业技术专家授课。培训当天,农技专家详细讲解了猪、牛、羊等家畜养殖技术提高培训及卫生防疫措施、口蹄疫的防控措施及常见病的防治技术等。残疾人朋友踊跃提问,专家及时答疑解惑,传经送宝,“你来我往”互动频繁,交流热烈。

本期培训为期5天,其中3天集中培训,2天进村入户实地操作。此次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基层活动暨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将以同一模式在通川区、达川区、经开区的6个乡镇陆续开展,预计培训400余人。

达川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霞,达川区万家镇镇长何流参加了开班仪式。万家镇90多名残疾人及其亲属参加了培训。(文/龚雪 图片由达州市残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