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交通运输局集中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2019-10-15 16:30:2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唐宋

会议现场

10月15日下午,达州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四川省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和规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韩先科围绕“交通强省”作专题讲座。

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包括总体要求,基础设施布局完善、立体互联,交通装备先进适用、完备可控等11个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到2020年,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建设任务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为交通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

韩先科指出,四川交通发展仍存在综合立体网不完善、运输结构不合理、区域发展不平衡、运输品质不高、开放合作程度不够等问题。他提出,下一步,围绕4个方面,将突出短板转换为12个重点专项行动,打造区域交通协调发展示范区、内陆地区联通全球先行区、满足人民美好出行样板区、交通生态和谐共生试验区。

集中学习后,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困苦,紧密结合《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要求,立足岗位,做实工作,为早日实现交通强国,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贡献力量。(文/图 唐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