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林业局召开改革工作专题会

2019-10-15 13:29:4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景华

10月15日,达州市林业局召开改革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达州市委深改组第21次会议、市委深改委第1次、2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现阶段全市林业改革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安排,达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福盛就抓好林业各项改革工作作了强调。

一是提高站位抓改革。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林业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清醒认识达州林业改革改革进入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担负起改革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林业各项改革工作,为达州林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二是聚焦问题抓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吃透上情,摸准下情,精准施策,完善机制,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生态文明、农业农村等专项小组中林业改革任务,切实推动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湿地保护与修复、自然保护地管理、国有林场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生态保护补偿等改革事项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是压实责任抓改革。压实局党组的责任,发挥好统筹领导作用,在“统”上更加有力、在“行”上更加有效。压实牵头科室的责任,要建立改革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责任科室、牵头领导。同时,要抓好统筹,强化检查,紧盯落实,确保改革考核不丢分。压实主办科室的责任,对重大改革事项和纳入市委改革台账的改革事项,要及时开展专项督察,加强对改革工作的整体效果评估,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切实做到情况明了、进度可控。

达州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副调研员、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景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