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运管执法出“新招” 7天查扣非法客运车辆23台

www.scol.com.cn (2018-12-01 17:07:2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客运力度,11月20日起,由达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牵头,联合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七支队、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对达州主城区非法客运车辆进行整治。截止11月27日,四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查扣涉嫌非法客运车辆23台次。

据了解,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四部门联合出台了《达州市主城区非法客运整治联勤联动实施方案》,抽调干警和执法人员80余名,组成了9个联合执法组。针对在达州火车站、汽车西客站、汽车北客站、汽车南客站等周边自发形成的非法“地下发车点”进行严厉打击;认真分析“黑车”运行规律,建立1+X微信工作群(1是以参与联合执法机构为主体建立1个联合打击查处非法客运工作群,X是以企业为主体建立从业人员举报信息收集工作群),在进出主城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干线公路必径之路设置了6个联合执法检查卡口,对涉嫌车辆拦截检查,阻断跨县“地下班线”通道;在通川区老城区、通川区西外新区、达川区城区成了3个联合执法流动巡查组和一个机动组,严厉打击非法经营。

达州汽车南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联合整治行动效果显著,该站发往大竹、重庆线路连续组织加班运力,客流上升了140%左右。

据达州市运输管理处相关科室统计,整治行动开始后,主城区及周边汽车客运站平均每天净增旅客3500人左右,增幅在20%以上。“联合整治行动方案切实可行,操作性强,整治效果好,符合达州实际,探索了一条打击整治非法客运的良性途径。”达州市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力度空前,已出现部分非法营运从业人员主动到“万顺叫车”等合法网约车平台公司咨询申请进入事宜,另有部分从业人员主动放弃非法营运。(刘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