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贫困村喜变脱贫攻坚示范村

www.scol.com.cn (2018-09-26 09:44:23)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田乙斯 龚其明  

9月10日,记者再次到达州市通川区磐石镇谭家沟村采访,看到满山的果园、畅通的村路、干净的院落、蓬勃发展的产业,该村已从一个贫困村一跃成为了全市脱贫攻坚示范村。

谭家沟村距达州主城区6公里,是通川区磐石镇的四个贫困村之一。几年前,记者曾去该村采访过两次,那时的谭家沟村道路不畅、产业落后、发展迟缓。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该村抓住扶贫的好时机、好政策,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调动全村干部群众都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

近三年来,谭家沟村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依托旅游区建设,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引进项目业主发展特色水果、苗木花卉。现已建成樱桃园1000亩、紫薇园80亩、丰禾虾园100亩、生态鱼园50亩、瓜果采摘园200亩。这些产业全面投产后,可实现村集体年收入5万元以上,户均年增收1000元以上。

去年,谭家沟村全部脱贫。如今,谭家沟村实现了村通油化路、组通硬化路、院通景观路,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宽带进村入户,建成了全市脱贫攻坚示范村。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