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幕

www.scol.com.cn (2018-09-19 14:16:5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袁成强  

活动开幕

9月18日,由达州市教育局牵头组织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通川区第八中学开幕,受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林委托,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蒲茵出席并讲话,拉开了校园日的序幕。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张宁川,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网络监察管理大队大队长李秋池等一同参加了此次“校园日”活动。

李秋池从“加强网络安全防范、保障移动终端安全”、“打击和防范网络违法犯罪”、“警惕数字欺诈、防范金融诈骗”等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做了专题讲座。

同时,市教育局还邀请了网络安全教育专家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情况,针对校园网络安全对学生进行了专题教育讲解,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广大师生获益匪浅。活动现场还张贴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布置悬挂了宣传标语,发放了宣传册500余份。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在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市学校将陆续通过网络安全专家讲座、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课、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征文、签订网络安全承诺书等方式切实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增强全市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市经信委、市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协同承办,设6个主题日:9月18校园日,9月19日电信日、9月20日法治日、9月21日金融日、9月22日青少年日、9月23日个人信息保护日。(文/袁成强 图片由达州市教育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