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全面启动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1 10:28:0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宋蔚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发文部署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各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实施,在全市各高等院校和中学掀起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热潮,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取得了显著成效。

各级公安消防部门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和学校,抽调防灭火一线工作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官兵组建讲师团走进各学校,按照消防知识“进军训”内容,逐一组织实施。消防官兵通过知识竞答、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参训师生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火场逃生、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内容,对学校师生、保安、宿舍管理员进行系统培训,并指导各学校制定活动计划,开展消防器材、设施熟悉和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同时,向师生发放《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教材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涵盖火灾危害性、消防工作基本原则、学校火灾及预防措施,深受学生喜爱。

目前,各地正紧锣密鼓的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工作,广泛发动在校师生关注消防、认识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扩大活动效果和社会影响力,可切实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学生消防安全习惯,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共同营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文化氛围,从而实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文/宋蔚 图片由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