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实施“三大工程”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9-05 19:04:2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江灵玲  

近日,达州市工商局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委会、专题会议、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科务会等形式,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一学一测”等方式,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民情大走访、民诉大化解、民生大改善”“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重塑红盾新形象”主题教育月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全心履职”工程。围绕全会提出的“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实施‘质量品牌’提升工程,同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释放开放发展的动力活力,聚力办好急难愁盼民生实事”等重大部署,创优便捷便利的准入环境、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和谐和顺的干事环境,推进工商和市场监管现代化。

“用心履职”工程。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扩大“先照后证”“多证合一”“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施“013”工程,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挥公示系统“一网归集、三方使用”功能,改革完善信用监管机制。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将民营经济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党委、政府绩效管理考核,定期开展集中督查和第三方评估,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推进商标品牌建设,积极培育 “八台山”“賨人谷”“巴山大峡谷”等旅游商标、“秦巴物流”等服务业商标和中小企业自主商标、战略性新兴产业商标,积极创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巴山食荟”,积极运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推进精准扶贫,力争到2022年,全市注册商标总量突破1.5万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2件,商标国际马德里注册5件。不断强化市场监管执法,集中整治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严厉查处大要案件和民生案件,提升专项执法品牌力;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力度,持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傍名牌”等违法行为,提升竞争执法震慑力;强化商品交易、农资、成品油、钢材等重要商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传销行为,深入开展网剑行动、互联网广告、节日市场秩序等专项整治,提升市场整治约束力。

“放心履职”工程。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三大活动”、“三民”行动等,推进“党支部标准工作法”“细胞强健工程”和党建绩效指数管理,严格“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管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大力实施“政策帮农”“宽进活农”“商标富农”“合同帮农”“红盾助农”工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文/江灵玲 图片由达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